笙歌

学习写作,艰难产出

【理砂】好感满度

拉帝奥x砂金  理砂onIy

托帕和砂金友情向

赶在2.0之前,赶紧造个谣(本人仙舟剧情没过完,估计见不到砂金)

本来跟好感度有关系的,但是越写越歪了

OOC,错字有,剧情难说,能接受的往下















1.

公司与博识学会的合作谈得妥当后,砂金算是得到了如期的假期,轮番转轴地工作搞得他晕头转向,几日没有好好进入睡眠让他的心情异常糟糕。倒不是之前没有过这种无差别的经历,只是与博识学会的那位天才般的大人物交锋让他倍感头痛。


他漫不经心地打着游戏,控纵着屏幕上的迷你小人左右横跳,这款游戏是最新上线的,人们对其的好评接连不断,游戏的开发者也在电子网络游戏这块领域有着超过一般人的创造力。说实在的,他之前满心满意期待着这款游戏,但现实是他完全提不起任何兴趣。


看着迷你小人在大BOSS前因闪躲不快而丧命,灰白色的GAME OVER在红黑色的背景版下浮现。砂金挑挑眉,停顿了几秒钟,然后认命般地退出游戏界面,手指划到聊天软件旁,点开软件,头像是一只金色扑满的联系人发来的文字仍然刺眼。他盯着对方昨晚发过来的短信,陷入了少见的沉思中。


账帐宇宙第一可爱:明天回来上班别忘了去迎接一下我们的新同事拉帝奥教授。


赚钱并不寒碜:我能说我身体不舒服不去了吗


账账宇宙第一可爱:不能。


账账宇宙第一可爱:微笑.jpg.


2.

“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直面人生才是真道理。”托帕语重心长,拍拍砂金的肩膀。


金发的公司高级干部谨慎地选择了沉默,倒不是他被眼前这个平常跟自己平起平坐,近来出了个任务便被降级并且年纪比自己小的小姑娘说教有什么不满,只是…


砂金再一次盯着托帕,内心却泛出疑问。他努力回想昨天或者说整个休息日是否有做过什么异常的事,却发现搜索无果。他什么也没有做,因为过于疲惫的原因,他甚至连家里的门都很少出,更别说去自己买下的那家赌场,吃食也只是自己做的简单容易填满肚子的东西,没有点过外卖,并没有任何异常的事。


那为什么他能看见一条像游戏血条一样的东西漂浮在托帕的头上,况且不止托帕一个人头上有,其它人头上也有,甚至呆在托帕怀里的账账都有,他该不会是打游戏太久才出现的不实际幻觉?


“这多多少少有点离谱。”砂金捂住自己的头,忍不往把声音压低来吐糟。他跟托帕的关系还算不错,他怎么不知道这小姑娘平时看着积极向上,乐观开朗,但实际上拖着不满血的身子继续为公司工作,85%的血条明晃晃地浮在对方的头顶上,怎么看怎么扎眼。


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厉害,年纪轻轻就选择燃烧自己,照亮星际和平公司。


托帕看着他一脸苦愁地脸,摸摸自己怀里的扑满,安慰他:“你放心吧,只是打个照面,再带拉帝奥教授去熟悉一下公司的环境而己,”她又拍拍砂金的肩膀,示意他放松,“再说又不是你一个人领着他,我也得当他的向导的。”


砂金沉默地看着托帕,他之前确实挺担心再次跟拉帝奥那个人相见,他们的初次相见不能说是平平淡淡,只能说是互相踩对方雷区,绝属恶心对方。


作为一个命运的赌徒,他的手段在拉帝奥眼中根本不值一提。博识学会的人大多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比他们长得高的平常人都要被他们挺着鼻子看人,更别提他这个比拉帝奥矮一节的人了。他们自视清高惯了,自然不把他这个赌徒放在眼里,所以他相信拉帝奥也是如此看待自己的。


高智商的人砂金并非讨厌,毕竟跟聪明人说话少费些口舌,也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他本该对拉帝奥保持着一定的好感,却在对上他愤怒的眼晴,直面他刻薄地话时,他的伪装一触就解,只留下满地苍夷,就连他自己都不能明白,早已破碎苟延残喘的心脏为何还会隐隐作痛。


砂金觉得自己疯了才会那么在意拉帝奥的话,明明他从出生到现在什么都缺过,最不缺乏的就是一路走来都不曾停止过的别人的恶言相向。他早就习惯于现状,却还在为一面之缘的学者的话纠结过去。


砂金看见他秀眉皱起,他清楚地记得那个男人薄唇轻启,吐出了话,语气中透着不满,他听见拉帝奥说:“你这个狂妄的赌徒,看来你的父母并没有教导好你。”


3.

话题的中心人物准时到达现场,博识学会的拉帝奥教授没有穿着他日常的那套希腊式服装,反而是套上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件西装。


蓝色西装衬托出他那副英俊的容颜,仿佛最亮丽的海洋。在他身上,西装的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精致与质感,无疑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亮红色的眼影勾勒出不一样的风景,给他精美的脸更添上一股韵味。拉帝奥身为学者的清雅气质无处不在彰显着他的魅力。


纵使是自称阅人千遍的托帕也被他惊艳道,这人长得太过优秀了吧。


其实也不能怪托帕,毕竟她也只是听说过这位教授的大名。公司与博识学会的合作并不算多,而且就算有合作也不会轮到她出面去商讨,自然对他了解不多,最多也只是在偶然刷到的学术新闻里见过拉帝奥的个人照片,而登上学术新闻的那张照片她到现在还记得。


“你好,我是维里塔斯•拉帝奥,是这次博识

学会派来的合作代表。”拉帝奥向早早等待地女士伸出手。


“幸会幸会,拉帝奥教授。”托帕放下怀里的扑满,笑着伸出手回握,“我是公司战略投资部的托帕,而我身后的这位是砂金,希望这次与您的合作愉快。”


年轻的学者扫了一眼站在托帕后方不远处的砂金,思绪不免被拉远。


继上次的不欢而散后,拉帝奥往日里总是充满学术论文的脑子几乎是卡壳了,他良好的齿轮被什么不知名的物体卡住,无论他怎么调整却始终无法让大脑顺利运行——金发的孔雀似乎并不想放过他,总能突然在他的脑海里浮现。复杂多变的情感在他脑海里不断翻涌、滚动,交织成一张密不透风的网,绞得他喘不过气。


见识多广的学者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奇特的现象,在查阅多种心理包括生理方面的论文后,他终于得出结论,把这个症状称为病。他自称真理医生,希望能通过教育来实现清除愚笨的治愈,传播知识,拥护真理。他对待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却唯独在砂金的身上破了例。


很难说明他答应与公司合作没藏有私心,砂金在衡权利弊的天平上的作用几乎超出了他的发展预想。


拉帝奥扫一眼合同,签字笔在白纸上留下痕迹,他的大名就这样写在了合同上。他看着娟秀飘逸的字迹,内心给自己的出格行为找了几个恰好的理由。他因为极力地不适感而感到烦躁,对于这个病他自己不能开出良方,也无药可寻。他说服自己,一切都是为了真理,但分量不小的愧疚总是萦绕心头。


拉帝奥承认在公司派来的人握住他的手并且隔着一层皮肤对着自己的心脏所在之处连开三枪的行为感到异常的愤怒,大脑皮层在发号施令,他当时肾上腺素在急促上升。作为一个医生,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医生,但拉帝奥对生命的敬重并不低于对真理的追求,这种戏弄生命的行为简直是在他的雷区上跳探戈。


所以他开了口。


拉帝奥清晰地记得砂金,记得他勾起的唇角,分明是完美无缺的商业化笑容,但拉帝奥看见他流光溢彩的眼眸深处的缊怒,冰冷得快要冻结成冰的冷漠,这种冰冷他只在一个将死之人身上见到过。


“扫了拉帝奥教授的兴真是万分抱歉,我的父母确实没有教导好我,因为从我出生起,我们就永远都无法相见了。”


回答完学者的问题后,砂金几乎是要被自己给气笑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胸腔里疼痛正在蔓延到四肢,心脏的跳动变成了一种负担。不理会拉帝奥脸上的呆滞的表情,也不在意自己说下了什么,他绕开还在愣神的拉帝奥,快步离开,只留给对方一个背影。


自此,砂金确定他不想再与这位天才孤高的真理医生碰面。


4.

所以现在谁能来告诉他,为什么拉帝奥的头上也浮着血条?90%的血条也在无声地告诉砂金,这位年轻,才华横溢的天才学者也是在为爱发电,为真理无私献上自己。


他的嘴角抽了抽,似乎是真的被这种机制给无语到了。


对上对方投过来打量的眼神,砂金选择正大光明地盯回去,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能明显看到学者头上血条正在以缓慢的速度上升,从原来的90%上升到92%。


砂金迷惑地睁大遮挡在粉红色太阳眼镜下的眼睛,他怎么不知道他有回血的作用,他再怎么样也不至于是一个奶妈吧?似是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他轻步走上前去,朝拉帝奥挥挥手,唇角上扬,摆出一个笑容,“好久不见,拉帝奥先生,感谢你能参与这次的合作,我跟托帕的想法一致,希望我们的合作愉快。”


拉帝奥没有想到他会主动打招呼,虽然笑容还是那个商业化笑容。他语气冷淡地回道:“当然,如果贵公司能完美的履行应当的责任,提供淮确的帮肋。”


不会错。


砂金盯着拉帝奥的血条轻笑,就在他开口说话的同时,血条已经升到了94%,如果按照这样发展,那拉帝奥的血条很快就能恢复到100%。虽然他对此很感兴趣,但他可还没有那个闲心去为拉帝奥做好事,再说要先恢复也得是先恢复托帕的,这个女人可是和自己共事许久的同僚。


没想到活了这么多年,我竟是一个游戏里的奶妈。砂金感慨万千,轻轻拍了拍托帕的肩磅,以一种怜爱的眼神注视着眼前的女人。


砂金的眼神看得托帕一阵恶寒,激得她鸡皮疙瘩掉一地。她知道他的同僚的眼睛是看谁都能深情到路过看一眼的人便能糊编乱造几千字的小作文的程度,只是那璀璨的眼眸中的情感都快实质化了——你那一脸慈爱的眼神是想干嘛?


托帕立马蹲下身抱紧自己的小宠物,看向站在眼前的拉帝奥,给对方让了一个道,示意拉帝奥跟上她,又转身向前方走去。


砂金没再给拉帝奥一个眼神,也转身快步跟上托帕。他又一次盯着托帕头上的血条看,那个血条一点都没有动静,这不应该,这不符合他刚刚的猜想。他不信邪地摸摸托帕怀里正在享受抚摸的扑满,得到的结果几乎与它的女主人一样。


怎么个事?他不是可以奶队友吗,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的!他跟拉帝奥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甚至是简筒单单地客套话都能帮拉帝奥回一点血,虽然只有一点点,但怎么就回不了同僚和账账的血!这东西还自带绑定系统啊?难不成他还是拉帝奥的专门回血人员啊?


看见砂金凑过来摸账账,托帕小声惊呼,她拍开对方还想在扑满身上作乱的手,义正言辞地说,“哎呀,你别再碰账账了。”


她又抱紧了怀里的扑满,砂金果然是对账账有非分之想。


见被拒绝,砂金也不恼,他识趣地收回伸出去的手,没有再去逗弄账账。调笑般地转向拉帝奥,对着对方眨了一下眼睛,便随着托帕一搭一起给拉帝奥介绍起各个部门。


托帕和砂金的互搭很快就给拉帝奥熟悉完了公司环境,也得益于拉帝奥作为一位优秀学者的良好素养,他记忆东西的速度相对于正常人要快一些。途中,他并没有多关注公司其他过多的因素,反而是前面两位的调笑不可思议地吸引住了他的注意力,毕竟他也被他们列进了话题里。


砂金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地图,荧光蓝的粒子光线构建的立体建筑赫然显立在面前,他戳戳托帕,“我们公司不是才更新地图,详细方便,我记得人手一份的。”


托帕顺手关掉了地图,“比起冷冰冰的电子地图,我们俩带拉帝奥教授走一圈公司更有人情味一些,更能显示出我们公司的诚意。”


砂金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笑出了声,打趣道:“喜欢拉帝奥教授就直说嘛,我们战略投资部又不像其他部门,喜欢聪明人可不是什么丢脸的事。”


他适宜地停顿了一下,转转眼珠子,又对着拉帝奥打趣,“毕竟我也很喜欢拉帝奥教授呢,一见钟情地那种哦。”


托帕极其克制才忍住没有翻个白眼,在新同事面前做这么掉好感的事她才不要,她毫无波澜,并没有把砂金的劲爆发言当一回事。她见过砂金跟别人的调情,这家伙看一只狗都深情,小小的口头表白算什么。


托帕毫无感情地说:“那我就祝愿你早日追到拉帝奥教授喽。”


砂金故作苦恼地低下头,“谢谢你的祝愿,但我可没那个本事呢。”


类似于这样的闲聊对于托帕和砂金无伤大雅,不过是缓和气氛的一种手段,翻不出什么水花。但在另一个当事人拉帝奥的心里却泛起一片片的涟漪,有什么在敲击着他的心脏。这段时间困扰他许久地问题好像在一瞬间解决了,犹如待在一片漆黑、没有半点星火的迷雾,突然射进了一束光。


拉帝奥悟了,一切都是大脑皮层的多级调控在作崇罢了,而启动它的因子正是砂金。而在他这么多年的人生已经冲淡的名为“情感”的物质正在被慢慢孵化。


5.

拉帝奥一路上沉默居多,发言也只存在于你问他答的形式,砂金愣是没从他那张淡漠地脸上看到一点表情,他从头到尾都是同一个表情。


砂金偷偷给托帕发了条信息。


赚钱并不寒碜:拉帝奥这个人实在是真是太无趣了


赚钱并不寒碜:小猫皱眉jpg.


账账宇宙第一可爱:收起你那个表情包,你这个年纪已经不适合装可爱了。


账账宇宙第一可爱:待会你带他去办公室,跟他再交待一些合作的详细过程就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了。


砂金再次抬头却被吓了一跳,他发现拉帝奥的血条达到了99%,可谓是质的飞升,这回血也回得太快了吧,这速度打得他措手不及。他明明只跟拉帝奥有一点互动,难道他是随机回血的机制?


想得太认真,以至于拉帝奥眼眸里正在慢慢翻涌的感情未被他察觉到。


合作的交待过程相当顺利,抛开其它的方面不淡,单单只是往实际方面孝虑,砂金还是打从心底里认为拉帝奥是一个不错的合作伙伴,拉帝奥比以往他遇到的其他合作商来说省心省时省力了不少。


砂金抬头查看挂在墙壁上的时钟,在分针跳动到12字时,对着拉帝奥打了个响指,语气轻松,“既然事情都交待完了,那我就不打搅教授了。”


沉默半天的人终于舍得开口。


“等等。”


砂金抽回握住门把手的手,踏出的步子也一并收回,静静等待着拉帝奥的下一步,如星空一般璀璨的眼眸盯着对方。


“我想我欠你一个道歉。”


拉帝奥向眼前低自己半个头的人低下身为学者的高傲,他沉稳的声音透过空气传递到砂金的耳朵里,听起来诚意十足,当然歉意也满满。


“我讨厌不知礼数,恶语相向的人——当然,也包括我自己。所以,我欠你一个正式的道歉。我很抱歉,因为自己的一己私见就任意地评判你的过去。”


砂金脸上挂着笑,朝着拉帝奥摆摆手,挖苦道:“没想脑子里只有学术知识的拉帝奥教授居然还记得这件事啊,那之后我的工作行程很满,忙得我自己都快忘了这件事了。”


“那么作为赔偿,拉帝奥教授下回请我吃饭吧。”


伴着玩笑似的要求,砂金没等他开口,迅速拉开办公室的门,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砂金脚下生风,快步走回自己的办公室,那样子像是有什么着急的事等着他去做一样。路过的同事不动声色地让开道路,不约而同的想到——砂金总监那样子像是急着提着刀去找人还钱。


他几乎丢开了伪装,落荒而逃。


这算什么?


砂金靠着门板慢慢滑落,最后干脆靠着门板直接坐在铺有软垫的地板上,他深深吸入一口空气,紧接着又吐出一口浊气,他现在的思绪相当混乱。


这莫名其妙的发展是怎么回事?


砂金恶狠狠地捶了下地板,这种无力感让他无所适从,心脏的跳动明显过快了。他久违地感受到了内心的苦涩,像没加奶的咖啡,带出属于原来果实的味道,苦得就连他这个茨冈尼亚人都得皱一下眉头。


他后知后觉地认识道自己在生气,在对拉帝奥称得上无礼的行为生气。


他不在乎自己的过往,也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对于他而言谁都会且只会是一个过客,浮眼云烟,一挥就散。他从来都不会欺骗自己,与别人作对不一定会有好处,跟自己作对更是一点好处都没有。从来都只有他欺骗别人的份,但这回他感觉自己被表里不一的学者骗了。


如果不是拉帝奥对他下药或者诅咒,那他的心脏就不可能会如此剧烈地跳动,他认为他的心脏早在他出生那一刻起就停止了跳动,无数次地重启却没有一点动静,后来的种种迹象也证明这也不过是为了维持机体所需的正常生理需求而在跃动。


砂金认命般低下头,他近乎绝望地发现,博识学会的拉帝奥,这个石膏头男人对他的影响超过了他对自己身体的认识,成为了身体本能发作的触发因素。无论他是否承认,拉帝奥都已经变成了他不可忽视的存在。


6.

剩下来的几个月里,砂金都尽量避免与拉帝奥碰面,两人虽然有合作,但终究不在同一个部门里。但如果真的避不开,那他也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把其他人拉进来,避免跟拉帝奥独处。


至于那个血条,他也无心应会了。他早就发现拉帝奥的血条满值了,但他现在没有心思去理会。一来他不想见到拉帝奥那张人神共愤的完美脸蛋,二来他也不想见证自己的心脏因为这个石膏男人不受控制,失速跳动,三来与他的心脏成正比,他的大脑正处于警惕地状态,随时随地都在发送警告的信号。


拉帝奥倒不紧不慢,他知道砂金在躲他,正好他也需要时间来验证一下“情感”所属类型以及日后如何处理“病”情的有效手段。他不急于去寻求答案,这种症状对他而言格外的新鲜,当然他也享受探索的过程,毕竟没有哪位学者会拒绝一次发掘自己内心的机会。


7.

只是…


砂金沉默地切开摆在眼前的牛排,小心翼翼地把切成细小方块形状的肉粒送进自己的嘴里。肉质尚佳的牛排搭配解油腻的牛油果,这个组合在各大高级餐厅可谓是经典但不过时的搭配。


味蕾上的享受让他微微眯起眼睛,他工作忙的时候,吃食就变成了维持生命的必要项目,但他空闲的时候还是很享受进食的过程的。品尝的空余,砂金偷偷抬眼观察正坐在对面优雅用餐的学者。


不得不承认,拉帝奥的品味还不错,但他显然会错意了。


他当初故意没把话说绝就是给拉帝奥一个台阶下,也给自己留一条退路,闹僵了无论对他还是对自己都无益,那还不如留点空间给对方想象,至少营造他们俩相对友好的氛围。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给自己留下私心的砂金继续进食。


拉帝奥放下刀叉,拿起白色的手帕清理自己的嘴唇,他调整好自己的坐姿,尽量显得轻松自在些。


拉帝奥抬头看向砂金,“我想你应该或多或少听说了公司最近传出的谣言。”


砂金点点头,他不仅听说了,还特地去翻看公司的论坛。他不得不佩服那群下属,想八卦的心谁都有,只是这谣言越传越离谱,逐渐演变为黄金八点档的烂俗狗血剧。


砂金挥挥手里握着的餐刀,银制的餐刀在头顶的暖光下闪烁着金属的光泽,他隔着一张餐桌的距离指向拉帝奥,不偏不倚就在心脏的位置处停下。


“你也不用在意他们的话,是正常的饭后谈资,只是主角是我和你。”


拉帝奥挑挑眉,鎏金色的眼睛盯着他,“我正是为这件事和你商量的,经过我这几个月的观察和实验,我始终有一个疑点无法解开,但自从谣言开始传入我的耳朵里,这个疑点就自然而然地解开了。”


砂金在心里吐槽你们读书人就是奇奇怪怪。


“我把我对你的情感再次重新进行测试,重复的进行实验,得到的最终结果是我喜欢你。”


砂金想都没想,敷衍的点点头,“好好好,我知道了,我也喜欢…。”


砂金手里的餐刀“哐当”一声落进餐盘里。他似乎不敢相信,眼睛睁得很大,像只受到惊吓的猫,拉帝奥没由来地想。


砂金花了很多力气才把脸色保持在原来的样子,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一切的感官都好像放大了,好像有什么在体内横冲直撞,快要冲破禁制逃出来一样。


“没想到拉帝奥教授也会开玩笑,真是个不错的玩笑。”


“这并非玩笑,我的身体数据不会说谎也没有办法骗我,那么你意下如何?”


砂金头疼般地垂下头,我能有什么办法,我是就跟你说个客套话,说下回你请我吃饭,跟你一个台阶下,谁知道你还当真了,我也没让你搞这出啊。我现在只想问你一句,你没事吧?


砂金看着他那副正在进行学术报告的认真模样,脑子里一片空白,平时巧舌如簧,如今他一个字也吐不出来,只能断断续续的开口:“我想…我们俩个嘛…”


拉帝奥面色如常,好像他们真的只是正在进行朋友间的轻松谈话一样,反倒是砂金,他越盯着拉帝奥的脸看越觉得自己的脸烫,面部的血液循环好像有点太超过了。


砂金又看看拉帝奥头上的漂浮的满血血条发愣,突然前几天闲着无聊翻阅的漫画划过脑海里,一个荒谬至极的想法在他的脑子里闪现,他有些不可置信——这玩意该不会是好感度吧?


他自顾自地开始分析,无论是对托帕、账账,还是其他人好像都说的通。他又想想拉帝奥的行为,内心给自己敲下定音,这玩意就是好感度。


一想到拉帝奥对自己已经好感满度,他的心脏就止不往地跳,比往常都是剧烈,脸上的热度不减,兴奋顺着身体的神经传递在这个器官里。


怎么跟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年轻一样?砂金被自己的反应给笑到了。


砂金的眸子里闪过一丝狡黠,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人现在肯定不怀好意。他笑着反问拉帝奥:“你呢?拉帝奥教授,你觉得这件事情应该怎么处理?”


拉帝奥听到砂金的反问没有生气,而是把一早准备好地合同往桌上一摆,又向砂金那边推过去。


“我的解决方案是,坐实我和你的关系,谣言自然不攻自破。”


砂金接住他推过来的合同,看着上面醒目的加黑加粗的标题,不由得轻笑,这人怎么这么正经啊,搞得他都有点无所适从了。


砂金潇洒地签完字,又推回去给拉帝奥,“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心的?”


拉帝奥奇怪的看了一眼他,而后恍然大悟般又发给砂金自己这几个月的身体实验数据,他接上砂金的话,“数据不会说谎。”


砂金挑挑眉,轻轻敲了敲桌面,他选择遵循自己内心的欲望,笑着说:“行吧行吧,我亲爱的男朋友。”


数据确实不会说谎,你对我百分百的好感度可以作证。













评论(26)

热度(1717)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